Google

Google
 

Tuesday 8 May 2007

man talk

父:兒子你是不是覺得她是最好的女孩? 子:我覺得她是我認識的女孩中最可愛的. 父:爸爸相信你的眼光.不過,你才高一,你認識的女孩有多少? 子:我心裡只有她! 父:你說你要上大學,要深造,想成為一名建築師.你知道你以後會遇上多少女孩?爸爸并不反對你現在談戀愛,但是爸爸最反感的是見異思遷.這個女朋友是你目前認識最好的女孩.可是你將來會有更多機會,到那時你該怎麽辨?你會不會後悔? 子:可是,現在要我離開好,我會很痛苦. 父:你初三買的mp3呢? 子:前兩天,你買了個高級的,我覺得這個的音質比較好,所以給別人了. 父:這就叫一山還有一山高.你如果把握好每一個屬於你的機會,你以後的成就只能比今天大,你面對的世界只會比今天更寬闊,到時你的選舉只能比今天好,更適合你.如果你現在與那女孩真有那種情緣,到時再讓牠開花結果多好.兒子,一個人一生不可能不倣些讓自己後悔的事,但是,人生大事只有幾件,後悔了,就遺憾終生. 子:爸,我懂了... 從此以後,男孩把對女孩的特殊感覺像顆種子般深埋心裡.生命的樂章卻彈奏的更快樂.他明白,即使愛的種子發芽了,他還未長成參天大樹,更不可能結出甜美的果實.而在這之前,自己只能做一個默默耕耘的農夫,等待莊稼的成熟.

No comments: